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心灵鸡汤》


<友谊>


今天终于将从图书馆借来的《心灵鸡汤》读完了!

假如你从自己的脚画一条线,往任一个方向延伸出去,这条线会碰到全世界的每一个生物。这就是地球!地球把我们都连结在一起,把每个生物都联系在一块儿。因此,你从不孤独。没有人是孤独的。


爱的关系
- 爱无时无刻存在,就像当季的水果,人人垂手可得。
- 爱不是我们所能求取的,因为我们早已拥有。
- 我想在你忘掉之前,率先把你忘掉。这样...我比较不会难过...
- 爱是相当难了解的。了解了它,才知道真实的是未知的一切,而不是自己。
- 假如爱一个人,一心只想占有他,那就不是爱。
- 有的时候,你等的不是事情,机会,或者谁。你等的是时间。等时间,让自己改变。
- 爱过、失去过,总比没爱过好。

友谊
- 在我们心中,
每段友谊就是一个世界,
在朋友还没达到之前,
这个世界还未成形。
也只有和朋友相遇之后,
一个新世界才会诞生。
- 握着朋友的手,走过困苦的岁月,
用爱和微笑,让他感受你的爱,
但,也要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手。
因为我们都要学习,才能成长。
- 去年的今天,特别的过。
今年的这天,就特别想念。

仁慈
- 仁慈二个字,就能让冬天三个月都温暖。
- 做些小善事,说些爱的字句,世界就会更快乐。
- 再给我一次机会,P-PLe-a-s-e!这次不会再搞砸。
- 要让别人觉得幸福。如果你能对人微笑,拍拍别人的肩膀,也许你就能把一个人从绝望边缘救 回来。
- 假如你的敌人饿了,喂他吃东西;假如他喝了,给他东西喝。

痛苦
- 人类的灵魂远比周遭所有的事情还更坚强。
- 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现在放弃就看不到了。
- 在人生的旅途上,他人也许会帮助我们,教导我们,带领我们。但是,他人传承下来 的经验,透过我们的学习,都将成为我们自己的经验。
- 成功的秘诀根本不在于我们的外表,而在于我们的心、我们的理智,还有我们的灵 魂。
- 不要闭上眼睛,希望没有黑夜,不要睡眠,就不会有梦。
- 你必须处理很多问题的时候,你就像身处海里,不要沉下去,就得努力游泳。
- 不管你拥有什么,要心存感激。即使你失去了所有,只要你还活着,你就要心存感 谢!你也要相信自己,因为没有人能阻止你。要为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努力活下去!

家庭
- 家...是全家人关爱与支持的集体经验。
- 万事万物并不会改变;改变的是我们。
- 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完美,或者永远不会变的。

学习
- 我无时无刻都准备好学习。但是,我不喜欢让别人教。
- 东西只是东西--无法伤人也没办法治愈人的伤痕。只有人才做得到。我们可以选择让爱我们的 人伤害自己,或则是为我们疗伤。
- 只有在你的内心里找到中心力量,熬过所有的伤害,你才能找到成长中的转捩点。
- 把不开心的事写出来,也有它积极的一面。

改变
- 凡事亲自去做是很重要的。要为自己的信念仗义执言。
- 生活要快乐,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 世界收那个有很多事情值得在乎--微笑的力量。

成长
- 妈妈从前常对我说:“你年纪越大,你的表现就会越好... ...除非你很无知。”
- 能得到的东西,就尽量争取。
别人给你的,别人也能拿走。

这些短语果然令人省思,让我获益良多~相信这本书会让我走先一条康庄大道,开朗之路!!对所有人说:“加油吧!因为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掌控;更美好的路就在你的面前,如果你肯努力跨前一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