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Promoter 难不难?

假期工结束
意味着
师范生涯有踏入了新的学期

做promoter
说难 但又有很多人争着做
说简单 又有一定的难度
但是幸运的
我在这假期做了这份工
学习到很多知识
也认识了一群朋友

我是卖校鞋的promoter
牌子有Ben10, Barbie, Princesses & Fila~

五种牌子的校鞋
的标签

所收集到的环保袋
拿一些来留纪念
嘻嘻

做promoter
学习点货、排货、销售技巧等
是我之前所没有学过的

货送来了
要点算每一箱的鞋子与货单是否一样
到会计部做价钱标签
照着鞋子的种类
钉上不同的价钱

然后
整齐的排列在架子上
等着顾客的到来

当有顾客要试鞋时
依据顾客的鞋号
拿给顾客试
标准的尺寸:
将一根手指放在脚跟的后端
如果刚好、不会太挤
表示这鞋适合他穿
如果能放下两根手
表示鞋子太松了
这也是不可取的

当有顾客买鞋时
要开cash bill
晚上要结束前
要把每一张开过的cash bill收回来
跟着次序排列
计算每天收买鞋子的数量与总价等
隔天要去检查每天的销售记录

当有顾客退货时
我们要拿exchange form
给supervisor签名
填写顾客资料等

当然
我也不是专业的销售员
偶尔也是有错误的时候
但我会从错误中学习
也希望拿错写好的顾客
能够多多原谅
我这个新人

每天上映的都是同样的戏码
渐渐游刃有余
而我的名字
也变成了Ben 10
哈哈

看来
以后我也有资格当个小小的生意人
而且是卖校鞋的
XD


第一次吃MC Donald 的早餐
 美味


冬至时
和一位做cashier的朋友
一起到pizza hut庆祝

我很感动也很开心
认识你们这一群朋友
是你们让我第一次在认识不久前的人面前
也能开怀大笑
说说八卦
说说未来等
让我连离开这个工作岗位
都会有点舍不得

我不是个感情丰富的人
也不善于表达
能让我产生这种感觉
一定都是能感动到我的事
你们不简单哦

谢谢你们
让我的假期工不寂寞
在辛苦或累的时候
可以向你们诉诉苦
在开心的时候
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喜悦

做工的朋友
有华人有马来人
大多数都比我小
大家每天都
卖卖鞋
说说笑
快乐的过每一天

结束前
拿了一些纪念品回来
看着你们
就会想着我做工的时候

现在想说
我开始想念你们了
。。。。

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出来聚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