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泰国合艾4天3夜游


1/12-4/12

为了能够让假期多姿多彩,
我与妈妈和阿姨到泰国4天3夜游,
我的第一次国外旅行就献给了泰国.
哈哈,
没想到泰国是这样的~~~

这是我的行程表:

第一天
9pm :
起程到黒木山关卡.

巴士挺豪华的,冷气足够,座位宽敞

我们坐的巴士

巴士上唯一两个印度人
就坐在我的旁边

一路上, 边睡边醒,
因为当要睡着的时候,司机停车让乘客上厕所,
总之好冷又好累,
嗨~嗨~


第二天
大约6am:
我们到了泰国边界. 没想到我竟然看到驰骏哦!
还没和他聊上几句, 他们的巴士就要走了.
我和家人也吃了又咸又辣的早餐 ><

大约8am:
我们便坐巴士过关.
在那儿, 我们的导游 = 小玲,

美丽的导游小姐

开始向我们介绍有关泰国的历史等.
我们餐馆的第一个景点: 阿张通庙

阿张通庙

我也尝试了一个
20 bath的特别的芋头雪糕:
有糯米,芒果,木瓜等.
绵密的雪糕,是在炎热下午最好的甜品.
好清凉^^

芒果干 + 雪糕

下一站: 吃午餐咯!
先尝尝泰国的食物究竟和我们马来西亚的有什么不同.
哇,这里的食物果然又酸,又甜,又辣.
果然我还是不太会吃,所以还是吃蔬菜比较多XD

吃完午餐后,我们到

我在这儿买手信
希望朋友们喜欢
^^

小玩偶


我在这儿买了个磁铁

后来我们参观了"水上之家"




这是用粘土做成的杯子


五彩缤纷的糕点,
好诱人哦!

逛完水上之家后,

我们便到酒店check in了

Hadyai Golden Crown Hotel
金冠大酒店

舒适的房间

酒店的"大象"矿泉水
(免费)


大约过了半小时,
我们出发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

回来后,
我们休息,
等着按摩师来帮我们按摩.

今天是我第一次按摩.
好紧张哦~
原来按摩全身是要脱衣服的,
不过,
我们可是有用毛巾盖在身上的.
一小时三十五块.
按摩好像也没什么特别,
或许因为我还是年轻,
不像那些整天都需要站着做工的人
肌肉会酸痛,
所以按摩对他们比较有效.

九点半:

我们便到附近的小街道上逛逛.

走走,
吃吃,

白果冰

白色带点黑色的玉蜀黍
口感很不一样
绵绵的,也很美味

吃吃,
走走.

芒果饭

泰国的猪肠粉
酱料很特殊,里头的闲聊绵密,口味不太重
也是别有一番"猪肠粉"味

逛了约四十五分,
我们各自回房睡觉.



第三天

一大清早,我们坐着嘟嘟车

我们俗称的德士
到大巴刹逛逛.

那儿应有尽有,
什么都有卖,
服饰,鞋类,食物,装饰品等,
琳琅满目,
重点是
那儿的人都能说点华文,
"杀价"难不倒我妈.

我妈为我买了个小的行李,

逛渴了,
我们到路边的摊子休息

ABC冰水
喝了还是觉的马来西亚的比较好喝
也许是因为加了较多的sirap

喝烤过的椰子水,
真的有比较清凉的感觉哦
^^

十二点:

享用午餐时间.

吃完后,
便是参观庙的时间.

我们到

*哪吒山*

哪吒庙

从远处拍哪吒,有点模糊

我的妈妈(右)和阿姨

*观音山*

那儿也有代表十二生肖的神:
我属羊的,所以特地po上部落格



*白钢庙*

白钢塔

三头蛇

庙里有摆放关于泰王的相片:

泰国的王
长得还真的有点像吴奇隆
哈哈

普泰王拉马九世陛
普密蓬·阿杜德与夫人的肖像

*大象庙*

这里有很多尊大象
应该也就是因为泰国人敬拜大象神的缘故

三头象

*四面神*


*双头牛*



晚上的活动,
看人妖秀

在人妖秀的外场前

一场一小时:500 bath

本来觉得蛮贵的,换来马币大约rm50
但妈说难得来泰国,应该要见识见识
人妖到底是怎么样的.


人妖个个美丽动人,
哪知当他们一开口,
便知道他们是男儿身
真的是泰国的"特产"







泰国版的白蛇与青蛇



人妖蚌壳仙



宵夜

白果龙眼汤+茶



第四天

早上七点半集合,
吃完早餐后

*叉烧面+猪内脏汤*


我们返回马六甲.

我们扎酒店门口买了很多的粽子

粽子

甜粽
午餐在bukit Tambun享用

期间我们也在霹雳洞休息
阿姨的妈妈买了很多少包和零食,
也花了很多钱哦~

晚餐在芙蓉烧包城享用.

大约九点半,我们回家啦!司机帮我们搬行李.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这次的泰国合艾4天3夜游很不错,
经济实惠,参观的地方也多,
食物也很丰盛,足够


我的战利品
哈哈

最贵重的就是这个行李,
妈妈心疼我每次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所以买了个能拉的行李给我.

除此之外,
我在泰国的一切开销都是由您付款的

谢谢您,妈妈

将来我有能力赚钱后,
也希望功能向车上的那对母女一样,
带着你到处旅行.


泰国游,赞!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