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慈青干部训练营2011




29-31/8

这是我正式成为学校慈青后所参加的第一个校外活动。趁着学校假期,跟学院的慈青朋友一同参加这个又免费又有意义的活动。

我是第14组的,可以说是联合国。我们组里有个印裔同胞,还有两个不谙华文的华人,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大挑战”。

也许是受到慈济人文的影响,每个师姑、师伯、师兄、师姐的态度都很好,果然有被照顾的感觉,哈哈。最好的是不仅能够认识朋友,而且那几天的肠胃顺畅。wakaka

我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久,成为永远的朋友^^我想我会像诚镒师兄一样,我会继续我的生活,在其中会有慈济的陪伴~

以下是我的心的分享:

[心得分享《慈青干部培训营2011

姓名:陈绮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干部培训营,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慈青干部,并且了解到各个功能组的责任。

在这三天两夜的培训营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慈济的人文、佛教的知识等,最重要的是师公上人的智慧,让我们获益良多。

由于配合今年慈济的主题“大忏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慈悲三昧水忏”。水忏里有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环,例如:语业和杀业。人每天都会说话,所以说话也需要有技巧。口业有四种:绮语、妄语、恶口和两舌。身为一个未来的老师,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对小朋友们起了影响力。就如我们观赏的其中一段影片:一位女同学因为老师给予的一句“生气是短暂的发疯”的静思语,改变了她的人生态度。因为静思语很短又富有意义,所以小朋友能够很容易的吸收静思语。没想到静思语有那么大的影响力,我发愿以后成为一个能在课堂上使用静思语教学的老师。我也发愿改掉造口业的恶习,成为一个能“口吐莲花,广结好缘的人”。

此外,杀业也是我们应该要改掉的恶习。经过解说,我才明白吃素的重要性。除了爱护动物,也能够响应环保。我现在还不是个全食素食者,但我会慢慢改变。“百蔬V族”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活动,让我们来响应“爱护地球,人人有责”的口号吧!

还有学长、学姐、刘济雨师伯的演说,也是很有意思且幽默的。透过他们的演说,我能更深一层的体会到人生的意义、人生的路该怎么走等等。

这次的培训营加深了我想加入慈青行列的念头。像其中一位学员的发表:“或许我不能成为最好的慈济人,但我会努力成为有毅力的慈济人。”慈济,或许不是我的整个人生,但我会让我生命的旅途上有慈济的陪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