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静思语的感悟之行

(25/11-26/11)

考试期间,
shirley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静思语的讲座会。

就这样,
参加静思语教学也是我的假期计划之一。

25/11

我和慧儿搭着4.30pm的巴士直往芙蓉。

到了Terminal 1,
与shirley会面。
过了不久,
美玲学姐驾着他紫色的车来载我们。

在到芙蓉的静思书轩的路上,
学姐带来了她妈妈准备的爱心米粉便当。
感觉味道不错!^^

主题:《幸福的起点》
时间:7.30pm

点了一杯冰洛神花茶,
等待讲座会的开始。
shirley拿了一本书,
要我翻开一页并觉得那个静思语贴切我那时的心情。
翻开一看,
慧儿说shirley之前也是翻开这页,
证明我们两个很有默契~哈哈


慧儿、我、美龄学姐、shirley
(我们点了不一样的饮料)


讲座会是由3个来自台湾的师姑演讲。
3位师姑都很有气质,很有老师的样子。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是我领悟到的一个道理。
我们有责任为自己的未来努力。
人要多做事情,才能学习更多。
practise makes perfect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但所有的成功都是努力的结果——
shu hui's status


产品成列

书轩的内部设计

工作人员合照
外加慈济摄影师

令人惊艳的雕塑


26/11

地点:雪隆慈济会所
费用:rm20+rm10(路费)

7.30am我们约20人乘着2辆van向目的地出发。
大约过了40分钟,
我们终于抵达了雪隆慈济会所。

讲座会场地


大约8.30am,讲座会开始。
演讲人和昨天一样,也是那3位有气质的师姑。
师姑分享他们自身教导静思语的经验。
原来当个好老师并不简单哦!

要当个受孩子们喜欢的老师,
就要用爱来拥抱他们。
有一句话说得好:
以往是教书,现在是教人。

上人说:“
能够成为老师是很有福报的,
因为可以启发孩子们的智慧,让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
同时间,
老师一下子能有十多个小孩子,
有小孩子的笑声,心境也更年轻。

希望我自己也能够成为一位好老师!

午餐

结束前的课程——
《一日五善,日日减碳》
是关于爱护地球的任务~环保

五善:
~ 省电
~ 省水
~ 改变交通方式
~ 携带环保餐具
~ 素食

活动至5pm,
又坐着van车回芙蓉。
由于昨晚和慧儿聊到凌晨三四点,
刚坐在车上不久就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到了芙蓉,
我们到梅岭美食中心
享用鱿鱼米粉和薄饼。
谢谢shirley请我们吃薄饼~XD


晚餐=〉鱿鱼米粉


吃完晚餐,冲好凉,
坐在客厅看
由王祖蓝主演的喜剧《人间有爱》。
好完戏后,
好累,
就回房睡了。

期待明天的"芙蓉~庙之游~
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